上海   >   本网专稿

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大玩“跨界” 《隔壁亲家》、《时光电影院》从大小银幕走进音乐剧舞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8 13:51:28
分享

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大玩“跨界” 《隔壁亲家》、《时光电影院》从大小银幕走进音乐剧舞台

《隔壁亲家》主演:澎恰恰、许效舜

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大玩“跨界” 《隔壁亲家》、《时光电影院》从大小银幕走进音乐剧舞台

发布会现场

近日,上汽•上海文化广场举办了“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作品《隔壁亲家》及《时光电影院》的发布会,这两部作品同样来自台湾地区,主创及主演团队皆是电影、电视行业享有盛名的创作者、歌手和演员,两部剧不仅汇集了澎恰恰、许效舜这样的台湾老牌喜剧泰斗,更有刘容嘉、廖允杰等新生代偶像力量加入,发布会现场大谈“跨界”,营造出一片妙语连珠的欢乐气氛。

在今年的“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作品中,《隔壁亲家》和《时光电影院》以极强的地域特色和表现时代变迁的叙事方式引人入胜,前者以写实手法和闽南语形式展现贴近生活的风土人情,而后者则将回忆和现实融入电影氛围般的现场演绎,更使用多媒体技术打造如梦如幻的戏剧体验。两部作品虚实相映,返璞归真,最终完成了对亲情的追溯和变幻的人生轨迹这一精神内核的深刻探讨。

闽南语音乐剧《隔壁亲家》(台湾音乐时代剧场)以文学家廖风德先生得奖短篇小说《隔壁亲家》为蓝本,故事以五、六十年代台湾经济刚要起飞的时代为背景,描写宜兰海边贫穷农村水底寮,两个情同手足的小男孩在各自长大成家后,却因社会演变与差别的人生际遇,在友情、爱情与亲情的种种冲突与矛盾下逐渐变质的故事。该剧采取普通话对白结合闽南语唱段形式,以流畅的歌舞音乐带动剧情对话,以深刻的戏剧表演承载旋律字句,以适当的舞蹈编排强化舞台情绪。该剧于2009年在台北首演,其后每年不断加演,不但赢得观众热烈反响,更成为“音乐时代剧场”力荐大陆地区的首发剧目,于2014年在厦门闽南大戏院连演3场,用“闽南语音乐剧”展开向闽南语发源地的投石问路。此次在文化广场上演的版本,仍旧由全能艺人澎恰恰、许效舜合体担纲出演,两人丰富的舞台经验和炉火纯青的演技,让人对于此剧更加期待。

幾米音乐剧《时光电影院》(台湾人力飞行剧团)改编自畅销台湾绘本作家幾米同名绘本,讲述了一个温馨的关于亲情、友情、爱情的故事——一间回忆与现实交错的时光电影院,在电影的光影和观众席的座椅之间,那些来来去去、留下与失去的人生片段,也如电影一般真实得如梦似幻。该剧由人力飞行剧团打造,黎焕雄导演,知名作词人李焯雄作词,陈建骐和Hush共同作曲。 以高规格的多媒体剧场技术,巧妙变化出不同的场景氛围,加上丰富的音乐层次、颇具实力的演员,带领观众进入感人至深的情感故事。人力飞行剧团曾在2016及2017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中分别呈现《向左走,向右走》和《地下铁》,成为观众最期待的华语音乐剧作品之一。

在发布会现场,两代艺人相聚一堂妙语连珠,在场观众和媒体仿佛乱入了综艺节目的录制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欢笑。两组演员更以截然不同的歌曲演绎展现了这两部作品的迥异画风,由澎恰恰、许效舜带来的《冤家相堵》妙趣横生,生动展现了剧中角色“石龙伯”和“粗皮雄”相爱相杀的冤家故事;而刘容嘉、廖允杰则以一首抒情婉转的《怎么你就相信了》抒发了剧中的情感纠葛。而想要更直观地感受这两部作品的现场魅力,唯有在3月16、17日(《隔壁亲家》)及3月24日、25日(《时光电影院》)走进剧院才能领略了。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