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上海市青少年足球最佳教练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6 11:12:54
分享

3月5日晚,2017上海市青少年足球最佳教练颁奖典礼在东方体育大厦举行。王悦、邱波、姜健俊、罗箫、方伦瑜、陆云、徐伟、钱惠等八位来自基层的青少年足球教练当选2017年度上海市青少年足球最佳教练员。

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市教委、市体育总会指导,市足球协会、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市校园足球联盟、东方体育日报社协办。主办方代表和足坛知名人士徐根宝、吴晓晖、张敏、秦国荣、马良行、范志毅等分别为获奖教练员颁奖。

典礼现场播放了主办方为每位获奖教练精心制作的视频,真实展现了获奖教练员扎根基层的身影。这批足球教练员的亲朋好友也一起来到现场,讲述获奖教练员的足球故事。王悦是原中远预备队队员,后因肩部受重伤结束职业生涯。当教练后自掏腰包为学生购买营养品,在队员身上实现了自己未完成的国脚梦;钱惠被称为“女足教母”,扎根基层二十多年打造出一朵朵“铿锵玫瑰”。她们在国际赛场上声名远扬,曾获挪威首相邀请前往参加挪威杯比赛并捧杯;方伦瑜曾培养出王赟、孙吉孙祥兄弟等优秀的足球人才,退休后继续在杨浦足校担任总监,可谓花甲之年再出发;罗箫曾经代表申花在亚冠赛场上攻入重要一球,退役后成为一名青训教练,这对他而言是梦想的延续,也是他愿意终生为之奋斗的事业。

本次选出的最佳教练员由各区体育部门初审推荐,主办方组织评委会进行复评和终评。评审内容包含了政治素质、资格要求、人才输送、带队成绩、训练管理与创新等五个方面。

颁奖典礼不仅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加强了对基层足球教练的推广宣传,还通过在新浪微博发起“辛苦了,教练”的互动话题,吸引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典礼还通过视频,回顾了社会各界对患病的杨浦区平凉路第四小学基层足球教练朱永强的关心和慰问。

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精神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上海足球改革发展的具体要求,上海市体育局近年来大力夯实青少年足球工作。

自2015年起,市足球协会每年组织开展“上海市青少年足球最佳教练”评选与表彰活动,目的是为了表彰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培养和输送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教练员,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发扬体育行业优良传统,积极引导更多的青年教练员投身上海青少年足球事业,贡献智慧、奉献青春,营造学习典型、追赶先进人物的良好氛围,完善本市足球教练员的奖励制度,制定符合足球项目特点、有别于其他体育项目的奖励标准。2015年度和2016年度两届上海市青少年足球最佳教练颁奖典礼,在全社会引起了较大反响。

2015年10月,市体育局成立了首批“上海市青少年足球精英培训基地”,形成了一个市级青少年足球精英培训总部基地、五个青少年足球精英培训基地、四个发展型青少年足球精英培训基地的布局。表彰长期扎根基层的青少年足球教练,有利于进一步凝心聚力,形成示范效应,促进本市青少年足球培养工作。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