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这些出租车驾驶员请注意!再次“秒完单”挑客将按拒载处理

作者:罗水元 来源:新民晚报
2018-02-28 09:15:40
分享

原标题:这些出租车驾驶员请注意!再次“秒完单”挑客将按拒载处理

在前期约谈滴滴出行后,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昨日表示,将进一步约谈有关公司和驾驶员,若驾驶员再次“秒完单”,将按照拒载进行立案调查。

所谓滴滴“秒完单”,是司机接单后,通过点取“现金结付”按钮自由“终止合同”,从而“挑客”。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认为,这种软件设计漏洞给予了出租车司机过度的自由,形成人人逐利的恶性循环。

2月9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约谈“滴滴出行”平台。约谈后,“滴滴”公司于2月12日和2月22日提供了近期的“秒完单”数据。

数据显示,2月1日至2月11日,有116人“秒完单”2.7万余单。位列前两位的沪FM7785(隶属上海银建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与GU3065(隶属上海海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秒单量”分别为546单和503单——平均每天近50单。在执法部门介入后的2月12日至2月21日, “秒完单”数量下降63%至1万单,共涉及100名出租车驾驶员。其中,沪GU3065等11辆车的驾驶员为“屡犯”,沪GU3065“秒完单”175单。

按照执法部门相关约谈要求,“滴滴出行”已计划于3月中旬完成系统升级,上线隐藏目的地功能完整版,实现“司机只能在乘客已上车后看见目的地”,从软件功能上填补驾驶员“秒完单”技术漏洞。

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已列出了4条“军规”强化执法监管,其中就包括进一步对“秒完单”较多的出租企业进行集体约谈;对11名2次上榜的出租车驾驶员逐一进行约谈和教育——若再次发生“秒完单”行为,将结合市民投诉,按照拒载进行立案调查。

这些出租车驾驶员请注意!再次“秒完单”挑客将按拒载处理

图片说明:滴滴出行平台提供2批均有“秒完单”情况的出租车驾驶员名单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