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全市政法综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董云虎出席

作者:简工博 来源:解放日报
2018-02-27 10:36:43
分享

昨天,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和市综治委联合召开全市政法综治宣传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部署2018年全市政法综治宣传工作。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寅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云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按新闻传播规律办事”和“按执法司法规律办事”的结合点,不断改革创新政法综治宣传工作。全市各级宣传部门特别是各类媒体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不断提升政法综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把握媒体格局和传播方式的深刻变化,针对上海政法综治舆情的特点,切实发挥好舆论引导定音定调的作用。他指出,政法综治宣传工作是一项综合性、跨部门的系统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机制,在优化合作机制、拓展宣传阵地、建强人才队伍等方面做好沟通协作、统筹协调。

陈寅强调,全市政法综治部门要牢牢把握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综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紧紧围绕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过硬队伍建设和智能化建设等政法综治中心工作加强正面宣传。要紧扣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司法体制改革等重大主题讲好政法故事、弘扬法治精神。要主动适应媒体格局深刻变化,加强政法媒体建设和应用,提高广大政法干警“媒商”和在新媒体监督下执法办案的工作水平,积极回应媒体和市民群众关切,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政法综治宣传工作,为上海政法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委和市政法各部门、各区党委宣传部、政法委领导,以及中央驻沪和本市主要媒体负责同志、记者共18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简工博 通讯员 郑法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