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医院呼吸道疾病患者扎堆 感冒发烧患者增多

作者:谢竲 来源:解放网
2018-02-23 04:49:36
分享

春节长假告一段落,这个“年”你过得怎么样?除了走亲访友、外出游玩,或是“家里蹲”,也有不少市民因为各种原因去了医院。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医院急诊科接诊数量居高不下,其中以呼吸道疾病患者居多。

据东方医院急诊内科主任白建文介绍,从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东方医院南北两院急诊内科的接诊量始终居高不下,达到每天700-800人,由于部分重病号分流难度较大,给急诊科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其中因呼吸道病毒感染而引发的肺部感染较为突出,“以年纪偏大的患者为主,还有一些是由于肺部感染而诱发了其他的基础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肾功能损伤、血糖升高等”。

年长患者虽多,年轻人也有不少,东方医院在小年夜收治了一名28岁的女性患者,高热3天就诊,当时最高体温达到了40.5℃,胸闷明显,肺CT显示双肺炎症渗出,给予了及时的对症治疗后,终于转危为安。

白建文指出,由于近期申城气温偏低,人们作息生活又普遍不太规律,加上此次流感病毒长达数月的高发期,导致感冒发烧的患者在春节期间乃至节后“扎堆”,因此建议市民如出现体温持续升高,有干咳、头疼、全身乏力等症状是,一定要格外注意,即使就医。

除了呼吸道疾病,春节期间也有部分患者出现了因饮酒过多、进食不当而导致的消化道症状。“比如有一名饮酒过度的患者,就诊时已神志不清、呕吐不止,南院还接诊了一例食物中毒的病患。总体来说比起往年来数量不算多。”白建文说。

此外,还有外出游玩的市民因突发的皮疹而紧急返沪就医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