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23日起中小学及大部分幼儿园开学 沪教委:做好5件事

作者:李星言 来源:解放网
2018-02-22 04:42:50
分享

寒假结束,明天上海中小学及大部分幼儿园就将开学,本学期到6月30日结束,7月1日-8月31日放暑假。

上海市教委官方微信“上海教育”发布提醒,上海市中小学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从2018年2月23日开学,6月30日结束;暑假从2018年7月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沪上高校年初八就开始上课了,其他高校也将陆续开学。

“上海教育”建议家长,新学期一定要做五件事,包括检查寒假作业;调整作息、督促孩子早睡早起、按时用餐,调节好生物钟,以适应开学后的“时差”变化;调整饮食,合理搭配营养;适度控制孩子观看电视、使用电脑的频率,避免节后“小眼镜”;帮助孩子建立规则感,适应重返校园。

总体而言,临近开学和开学之初,家长要以乐观的态度、正确的方法、鼓励的话语,正面引导孩子,让孩子从心理上对新学期充满期待和信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