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上海市民对烟说No! 狗年春节涉烟举报超八成

作者:程琦 来源:东方网
2018-02-21 20:07:43
分享

上海市民对烟说No! 狗年春节涉烟举报超八成

东方网记者程琦2月21日报道:吃吃吃、玩玩玩,眼看着狗年春节长假即将结束,明天就进入到工作日。这个假期你过的怎么样呢?东方网记者今从上海市食药监局获悉,2018年2月14日至2月21日春节假期期间,上海食品药品安全总体平稳,无重大食药安全事件。全市12331食品药品监管热线共受理市民咨询、投诉、举报549起,比去年的537件增长了2.2%,其中,投诉235件,占42.8%;举报106件,占19.3%;咨询208件,占37.9%,均得到及时处理。

据悉,今年春节,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主要集中在食品流通领域的年货质量以及食品消费领域的餐饮店卫生情况上。值得关注的是,食品消费领域举报餐饮店有人违规吸烟、未按规定设置禁烟标识有91件,占春节期间举报总量的85.8%,体现了上海市民对“最严控烟令”的高度认可。

此外,春节长假期间,上海市工商局12315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781件(投诉744件、举报37件),解答各类咨询354件。其中,住宿餐饮投诉139件、交通运输投诉58件、旅游服务投诉35件,合计232件,占投诉总量近三分之一。主要涉及宾馆住宿在线预订、网上订送餐服务、客运票务订购、在线旅游订单和服务等消费纠纷。

在文化娱乐消费投诉方面,因假日观影游乐等诉求升温,涉及文化娱乐消费投诉54件,与去年同期38件相比有所增长。主要涉及假日游乐场服务、观影观剧、KTV欢唱等消费纠纷。如消费者杨某反映,长假期间陪同家人到某游乐场游玩,花费1746元,部分游乐项目和表演服务“缩水”,损害了游客权益,而消费者高某称,在某影院观影时被强制购买3D眼镜。

不过,长假期间,年夜饭消费投诉有所降温,涉及年夜饭消费投诉仅为7件,投诉内容涉及经营者爽约、酒楼关门及年夜饭配送提取等纠纷。如消费者管某称,预订某酒店包房吃年夜饭,结账时被告知需加收1000元包房服务费,与之前约定不符;消费者王某反映,去年7月向某酒楼预订3桌年夜饭,付定金600元,除夕赴餐时却发现对方已关门停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