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直击虹桥站客流:轨交闸机等候20分钟 出租车排队1小时起

作者:王佳妮、刘晓晶 来源:东方网
2018-02-21 15:42:31
分享

直击虹桥站客流:轨交闸机等候20分钟 出租车排队1小时起

图片说明:中午12时许,轨交2号线、10号线虹桥火车站进站等候时间约10分钟。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刘晓晶2月21日报道:今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铁路返程客流保持高位。东方网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获悉,今日全站预计到达旅客49万,其中上海站15.2万、上海南站7.1万、上海虹桥站26.6万。

直击虹桥站客流:轨交闸机等候20分钟 出租车排队1小时起

图片说明:今天铁路返程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虹桥火车站候车大厅人头攒动。

中午12时许,虹桥火车站候车大厅内人群已是熙熙攘攘。东方网记者一路步行至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10号线上海虹桥火车站站厅,进站闸机口前大排长龙,大多都是手提行李箱的返程旅客。据记者现场预测,进站排队时间大约为10分钟。不仅如此,站台也是人头攒动。东方网记者在2号线上海虹桥火车站站台看到,几乎所有等候车门前都排起长队,而由于行李较多,往往一辆车还无法一次运输完站台上的旅客。

直击虹桥站客流:轨交闸机等候20分钟 出租车排队1小时起

图片说明:14时许,轨交虹桥火车站站厅外排起长龙,进站等候时间上升至20分钟。

除轨道交通外,出租车同样也供不应求。一位在虹桥火车站出租车候车点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告诉东方网记者,中午排队上车的等候时间大约为1小时。记者还在现场看到,为保持客流秩序,候车点处已拉起排队警戒线。

直击虹桥站客流:轨交闸机等候20分钟 出租车排队1小时起

  图片说明:14时许,虹桥火车站出租车等候上车时间约1小时。

时至下午,返程客流逐渐增多。14时许,东方网记者再次来到轨交虹桥火车站站厅处,现场排队客流明显上升,进站时间约需20分钟。

东方网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获悉,为保障旅客节日出行,今日铁路上海站计划增开列车52趟,其中上海站计划增开14趟,主要为安徽、徐州、中原、川渝、西北方向;上海南站计划增开8趟,主要为湖南、江西、川渝、云贵方向;上海虹桥站计划增开30趟,主要为云贵、湖北、湖南、徐州、江西、安徽方向。此外,今日全站计划增开到达列车82趟,其中上海站计划增开31趟,上海南站计划增开16趟,上海虹桥站计划增开35趟。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铁路上海站一共有三大站(上海站、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三小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旅客在前往火车站乘车时需确认好车票票面所印有的车站信息,以免走错车站耽误行程。

此外,旅客在12306.cn网站购票后,遇到下列情况,需在开车前提前换取好纸质车票:1、使用二代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2、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的儿童票。3、购买学生票、残疾军人票。4、按所购车票的乘车日期、车次在中途站进站乘车。5、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但进站检票时无法出示身份证原件或居民身份证无法在自动检票机上识读。6.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但乘车站或下车站不具备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