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为500名住院患儿送去浓浓爱意

作者:陈青 来源:文汇报
2018-02-14 04:00:47
分享

原标题:“新年送新衣”祝福患儿安康 儿科医院为500名住院患儿送去浓浓爱意

新年穿新衣,对小朋友来说,这样的仪式感中包含着新年健康平安的祝福寓意。昨天下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精心策划了一次迎新志愿服务,为500名住院患儿送去浓浓的爱意和惊喜。

在儿科医院社工部组织下,一群“红马夹”为冬日的儿科医院病房带来了融融暖意。志愿者来到儿科医院,将500份代表闵行区台商祝福的新年礼包送到住院患儿手中,礼包里装有一件崭新的羽绒背心、一条温暖的魔术围巾、一盒手工饼干和一张别致的手绘贺卡。贺卡上写着:“我马上就要回台湾过年了,希望不能回家的小朋友快点好起来,祝大家春节快乐!”这是由500名台商子女在学校放假前完成的新年手绘贺卡。

“能出院回家的都回去过年了,我们也是没办法,毕竟治病最要紧,今年春节就在医院里凑合吧,也没有时间给孩子买新衣裳。”一位病孩的妈妈无奈地表示。当收到这份沉甸甸的爱心礼包时,每一位留在医院过年的患儿都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介绍,自2013年以来,“新年穿新衣”公益项目成了儿科医院新春祝福的一项重要内容。医院每年举行患儿主题绘画大赛并收入画册。2013年,医院还将患儿们的主题绘画作品《我心目中的儿科医院》进行拍卖,所得善款用于血液科患儿的“新年穿新衣”项目,许多白血病患儿及其家长收到新衣时都禁不住感动地落泪,来自院方的温暖关怀给焦虑的病儿家长带来了希望和鼓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