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莘庄立交桥“全新亮灯” 涉及60根桥柱、20个匝道出入口道路

作者:胡玉荣 来源:东方网
2018-02-13 04:30:08
分享

原标题:莘庄立交桥“全新亮灯”

据《劳动报》报道,记者从闵行区绿化市容局获悉,莘庄立交景观灯带综合改造工程日前完成并正式亮灯,这意味着莘庄立交桥高架架空路段,6个方向、20个匝道出入口从此被绚丽的景观灯覆盖。

莘庄立交桥,习惯被人们称为莘庄立交,是上海西南角最大的立交桥,也是闵行与周边地区沟通的重要交通枢纽。此次景观灯改造区域总长7公里,涉及60根桥柱、20个匝道出入口道路,主要集中在六个方向。

据设计师介绍,莘庄立交桥景观灯带综合改造是以“上海的梦,发展的梦”为主题,采用了红、蓝、紫三种不同颜色的灯光效果,极富变化和律动感。值得一提的是,在工作日,灯光主要显现为湖蓝色;到了周末,灯光会在湖蓝色与紫色中切换,颜色变化相隔一分钟;诸如春节等假期,灯光又会显示为红色。平常亮灯时间是从17:30到22:00。春节期间,莘庄立交桥景观灯亮灯时间和平常一样,除夕当天晚上将从17:30一直亮到0:0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