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沪外环外烟花爆竹开始销售 凭身份证购买

作者:吴春伟 来源:文汇报
2018-02-11 04:37:37
分享

上海市外环以外的2018年烟花爆竹销售点,昨天正式开始销售,市民可以凭身份证实名登记购买。全市共设九个烟花爆竹销售点,每个点销售烟花爆竹300箱、总计2700箱,售完为止。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和往年各销售点烟花爆竹第一天就全部售完相比,今年销售首日,市民购买意愿并不强烈,截至昨天16时,九个销售点共销售烟花爆竹400余箱。

昨天13时许,位于南桥镇沪杭公路1869-5号的奉贤区烟花爆竹销售点,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已经挂起,300箱正规烟花爆竹也已经到位。为加强管控工作,今年和去年一样,市民在购买时必须实名填写姓名、身份证号、住址等相关信息。消防部门也要求经营者签署合法经营承诺书,承诺必须从指定批发渠道进货。

为了确保销售安全,消防部门在各烟花爆竹销售点现场配备四名持证销售人员,配备灭火器,设四个平安志愿者,两个辖区民警,特警、消防、治安待命和处理突发问题。销售点还设置了视频监控系统连通分局指挥中心,记录烟花爆竹销售情况。现场值班民警对销售点实行一日三查,每天汇总销售、库存情况,并负责实名登记,核对持市区身份证明的购买者情况,严禁烟花爆竹带入外环线以内燃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