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上海动物园新推“企鹅漫步科普行”进行首秀 为新春增添喜庆氛围

作者:胡玉荣 来源:东方网
2018-02-06 04:36:00
分享

原标题:过年去看“企鹅漫步”

据《劳动报》报道,狗年春节将至,昨天,上海动物园一群憨态可掬的小企鹅,从企鹅馆中走出来,不时抬起头东瞅瞅西看看,好奇地望着游客。原来,这是上海动物园新推的“企鹅漫步科普行”正在进行首秀,为新春增添喜庆热闹的氛围。

据上海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已经准备了近一年,主要是对28只企鹅进行相关训练。训练包括两方面:一方面,企鹅胆子较小,前期需要进行“脱敏”训练,让它们看到人不那么害怕;另一方面,要让企鹅们熟悉饲养员口令,能够在漫步时听从呼唤。什么样的气温,适合企鹅外出漫步?负责人表示,这些企鹅并不是来自南极,而是唯一繁殖在非洲的斑嘴环企鹅。但如果气温低于零度,企鹅会感到不舒服,夏天太热也不适宜漫步。

据悉,“企鹅漫步科普行”作为2017年上海动物园鸟队新开发的训练项目,已在双休日实测了20多次,此次作为辞旧岁重头戏,在春节前夕正式推出。企鹅漫步科普行在每个周六、周日和节假日均会上演,时间为1月至3月下午14:20-14:40,3月至6月和10月至12月上午10:20-10:4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