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春运高峰期间请照顾好孩子 有家长和孩子走散了

作者:张立 来源:解放网
2018-02-05 04:47:19
分享

春运高峰期间请照顾好孩子 有家长和孩子走散了

正值春运高峰期,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获悉,仅2月2日当天上海三大站预计发送旅客达41万人次,其中,上海虹桥站24.3万人次。而人来人往中,走散丢失的情况也不时发生,带着孩子回家成了旅途中又一大牵挂。

2月2日早8点,不少旅客已早早在上海虹桥站候车大厅等待。行李和人群几乎将过道占据,记者在候车大厅发现,原本只需要十几秒的通行距离大都需要花上几分钟。问询台前的工作人员几乎没有片刻的休息,刚替一位旅客解答完疑问便立刻有另一位旅客上前。

上午10点多,一名身穿黄色外套的女性忽然冲向问询台,“有没有看到我的两个孩子,刚刚说去厕所,一直没回来”。这名母亲十分紧张,问询台处的工作人员在几经安抚后才确认,她一人带着两个孩子准备回湖北老家,男孩5岁,女孩7岁。“离发车时间还有好几个小时,小孩子一直说要上厕所,我还有行李,就让姐姐带着弟弟去,叮嘱他们要原路返回,不要乱跑。可半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孩子一直没回来。”

春运期间,带着孩子出行的家长不在少数,甚至有不少家长一人携带了几件大行李,怀里还抱着几个月大的婴儿。坐在候车大厅刚把自己孩子哄睡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我和老公在上海打工,老家在贵州,今年春节老公因为工作原因需要留在上海,我只能一个人带孩子回去”。

说话间,一名年轻妈妈一边推着行李箱一边抱着一名熟睡的婴儿从记者身边走过,身边还有一个背着小书包的女童,“两个孩子,大的8岁了,小的这个1岁还不到。”年轻妈妈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四口一起回去,孩子们的爸爸在买吃的,“我就想带着他们两个去找个空位子坐坐,早上出门到现在,太累了”。

记者了解到,这一家四口要从上海前往广州,听闻之前有一名妈妈找不到孩子的事,这名年轻妈妈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忧,“火车站人太多了,带着两个娃娃总是不放心,所以我走到哪里都要孩子牵着我才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