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沪1月新房成交量增长超三成 成交套数为4349套

作者:徐巍 来源:东方网
2018-02-05 03:32:14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刚刚过去的1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49.77万平方米,同比上涨35.25%;成交套数为4349套,同比上涨49.86%。这也是自去年11月起,新房市场成交量连续第三个月回升,成交水平回归至2017年三季度。

根据上海链家市场研究中心监控的数据显示,新增供应取代存量在售,重回交易主力。1月新开盘项目的当月成交量达到2399套,占据了总成交量的55%,而2017年11、12月新开盘的项目,这一数字分别是5%和22%。今年1月的市场也改变了去年四季度以来,新房市场成交依赖于存量房源的局面。

1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套均成交面积114平方米,套均成交总价503万元,均为自2017年以来的月度最低点,1月市场的成交重心向小户型、低总价显著偏移。其中成交前十的项目套均面积均不超过105平方米,套均价格也都在450万元以下。

上海链家首席市场分析师张月表示,开年新房市场有几个重要启示。“第一、中小户型市场潜力依然很大,因此,适合自住型需求的楼盘集中推出,就迅速带热当月交易;第二、新房市场能否继续有所回温,取决于新增供应能否持续,2018年整体供应方向,预计还是以限价和保证中小户型供应比例为主要基调,1月份属于春节前的供应发力阶段,也属于2017年尤其是4季度供应低位后的一个累积释放,全年的供应体量是否能保持这个速度,还需要市场进一步验证。第三、外环外成为新房供应主场,购房范围在外环以内的消费者,核心应关注二手房市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