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申城正打造黄浦江旅游休闲区 水上可从复兴岛航至徐浦大桥

作者:裘雯涵 李宝花 来源:解放日报
2018-02-01 04:47:38
分享

原标题:申城正打造黄浦江旅游休闲区 岸上布局沿江景观带 水上可从复兴岛航至徐浦大桥

黄浦江两岸45公里公共空间贯通开放,上海市民和国内外游客都十分关注。记者获悉,上海正在打造“本土第一、世界精品”的黄浦江旅游休闲区,高标准规划水上游览新线路、新产品、新服务,布局沿江景观带、游览区、服务点,加强水岸联动,激活浦江游览。

“之前的浦江游览主要是杨浦大桥到卢浦大桥核心段的夜游,浦江两岸45公里公共空间贯通后,现在黄浦江边白天的景色也很漂亮,游客岸上游览方式有了新的调整,也对上海旅游产品的设计提出了新的挑战。”市旅游局局长徐未晚说,今后一段时间,哪些地方是最佳观景点、哪些地方适合作为团队游客交通集散点,加强旅游厕所、饮水点等都需要纳入考虑。

目前,市旅游局正邀请各方设计打造新的浦江旅游产品,将推出包含长线、中线、短线的水上旅游线路。其中,长线线路从复兴岛到徐浦大桥,中线从杨浦国际时尚中心延伸至卢浦大桥,短线则维持原来的陆家嘴附近核心段区域。此外,游船本身的功能也有待提升,未来VR项目甚至也能出现在游船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