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中国正式进入数字化转型阶段 2018年上海平均工资预计上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0 17:17:30
分享

人才服务公司摹根麦肯立近日发布了2018年上海地区薪酬指南。该报告指出,由于中国稳定的经济增长,预计2018年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平均工资将上涨5%至8%。

过去五年,上海经济取得重大进展,GDP总量从五年前的2万亿元增长到3万亿元,迈上新台阶。2018年上海要深入推进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重点的改革开放,加快构建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同时,中国政府也努力采取措施抑制房价上涨,应对债务风险。摹根麦肯立预测这些努力在 2018 年将越来越受市场欢迎。

根据2017年上海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报告,金融业增值较大,全年全市增加值5330.54亿元,增长11.8%;而作为涨幅最大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全年增长18.9%,为各行业之首。随着经济增长恢复,再加上对于 2018 年仍将保持持续增长势头的预期,摹根麦肯立认为上海劳动力市场,尤其是特定领域的员工雇佣将出现更多机遇。金融服务,尤其是金融市场和投资领域将在作为中国金融中心的上海劳动力市场中创造出大量全新并且令人激动的岗位。随着金融科技行业的不断扩张,线上支付以及诸如区块链之类的新技术领域对IT专业人士、研发人才以及产品开发人才的需求将不断增长。

数字化营销和转型领域是对求职者来说最为主要的机遇。对于大多数尝试进一步投资数字化技术和市场的公司来说,2017 无疑是一个伟大开始。

人力资源和会计及金融行业的基础岗位将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而管理和合规领域的关键岗位也将继续保持对专业资深人才的需求,而这种人才在各行各业都将会越来越稀缺。摹根麦肯立预测普通制造和传统行业人才需求将以非常保守的速度增长。

工资增长也从某种程度上体现了市场对于特定技能人才的需求和短缺,工作保障和稳定性将成为公司吸引并留住人才的关键推动因素。我们发现对于人才来说,市场中出现了更多的新机会和竞争,很多公司都已经意识到留住人才比吸引新人才更重要,因此我们预测对于那些仍为现雇主服务的人士来说,2018年将获得更加丰厚的回报。总的来说,仍然为现雇主努力工作人士的工资将平均增长5%-8%。而对于那些离开现雇主加入新公司的人士来说,摹根麦肯立预计工资平均将增长10-20%。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