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中国梅花蜡梅展2月1日在沪开幕 低温雨雪对开花影响不大

作者:胡玉荣 来源:东方网
2018-01-30 03:50:40
分享

原标题:中国梅花蜡梅展2月1日开幕

据《劳动报》报道,2月1日至3月31日,为期2个月的第十六届中国梅花蜡梅展将在上海奉贤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举办。记者昨天从主办方获悉,近日申城遭遇低温雨雪,但对腊梅开花影响不大,预计2月中下旬将迎来盛花期。

据介绍,中国梅花蜡梅展览会是一项国家级花事盛会。本届展会以“海纳百川,梅香世界”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范围内的梅花蜡梅重点城市、主产区企业及主题公园等50余家单位参展。

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作为本届展会举办地,总面积16000亩,园内植树达300多万株,品种约350种。梅园位于公园东部,占地面积3000亩,是目前中国华东地区最大的梅花专类园。园内已种植梅花40000余株,品种达到126种,以及梅桩盆景、缸栽梅花千余盆,并伴有地栽、盆栽蜡梅5000余株(盆)。构成了以梅花蜡梅为主体、依托竹林,松杉等高大乔木群体为背景,配置众多草木本花卉构筑的地景,铺陈大规模林下草花(二月兰)地被,形成了多元多层次立体梅林复合景观。本届梅花蜡梅展在此基础上,布设室内、室外展区20000平方,以梅为媒,通过梅花景观、写意盆景、艺术插花、新品展示、梅花主题艺术等展演形式,生动趣味地演绎双梅文化。奉贤传统滚灯、民乐齐奏、舞蹈、亲子风筝赛等丰富多元的庙会活动将贯穿整个春节。

目前,少数“心急”的腊梅品种已经盛开,散发着迷人的香味,更多的则孕育着花骨朵。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申城遭遇低温雨雪考验,但是对腊梅的整体开花不会产生大的影响,预计2月中下旬,腊梅将迎来盛花期。届时,市民可在园内享受别样的春节假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