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闵行教育局公布调查结果:缪娴高级职称 评审结果有效

作者:徐斌忠 来源:解放网
2018-01-30 03:22:40
分享

原标题:闵行教育局公布文来中学教师“就诊事件”调查结果 缪娴高级职称评审结果有效

网上引发争议的文来中学教师缪娴评定高级职称一事,有了最新的说法。昨天,闵行教育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公布调查结果称,经调查认定,缪娴“高级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符合规定要求,程序规范,结果有效。

起因:女教师职称评定受质疑

日前,一张“2017年度上海市中小学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闵行)评审通过人员名单公示”图片,刷爆朋友圈,因为文来中学语文教师缪娴的名字位列其中。而缪娴之所以为网友特别关注,缘于一段陈年往事再次被扒了出来:2015年9月,缪娴到上海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就诊时,因纠纷与医生发生肢体冲突。于是,便有网友将一顶“医闹”的帽子,戴在了缪娴的头上。

此次缪娴获评高级职称公示期间,恰逢合肥一女教师“高铁扒车门”事件发酵,引发社会对于师德的讨论,有部分网友便不依不饶,对缪娴获聘高级职称提出质疑。有鉴于此,闵行区教育局便表示,会在对相关问题进行复核,复核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调查:属于民间纠纷,不属医闹

闵行教育局公布的调查情况说明称,针对来信来电及部分网民反映缪娴“涉嫌医闹、有悖师德”的问题,上海市中小学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闵行)牵头于1月12日专门成立由主任委员、执行委员、监察小组成员、教育工会等部门以及法务人员组成的调查小组,进行了联系警方核证情节、审核校方推荐情况、检查评审内容程序、咨询专家意见等专门调查工作。

调查小组于1月15日会同闵行公安分局赴徐汇公安分局进行核证,据相关卷宗材料反映:缪娴“国妇婴医院就诊事件”系民间纠纷性质,不属“医闹”。2015年9月26日,缪娴因身体不适到上海市国妇婴医院就诊,在就医过程中与医生间双方发生争执及肢体冲突,双方均有伤势,后经徐汇公安分局徐家汇派出所调查,该事件系由纠纷所引发,且情节轻微,经双方当事人同意,委托徐汇区人民调解部门依法达成调解协议,协议已履行完毕。缪娴无违法犯罪记录。

此外,调查小组经向闵行区卫计委、闵行区中心医院了解,不存在部分网民反映的缪娴“闵中心医院滋事”情形。

结论:评审程序规范,结果有效

据记者了解,所谓的“涉嫌医闹”也对缪娴产生了一定影响。2016年10月,上海市人保局网站公示了《上海市居住证》人员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名单,缪娴也位列其中,结果遭到举报。之后,当事人提交了因个人原因自愿撤销落户申请的书面报告。

闵行教育局方面表示,就诊事件后,缪娴老师深感内疚,书面检讨同时深刻反省、主动承担责任,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弥补过失。近年来她在校工作勤恳,经常义务辅导学生,师生关系和谐,教学效果良好,学校及教育局从未接到家长和学生对其有违反师德规范等方面的投诉。

同时,调查小组依据市人社局、市教委规定,对缪娴“高级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流程进行了复核,就缪娴的校级申报流程、校教师职务聘任委员会审核意见、在校年度考核情况、任职情况考核(含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六项)、有无处分记录进行了调查。经调查,校方申报流程符合文件规定,缪娴专业考核结果符合评聘条件,其近十年在校年度考核等次均合格、每学年度任职情况考核均合格,无校方处分记录。上海市中小学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闵行)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专业测试、听课答辩、综合评议、投票表决等程序,审议表决通过并上报市人社局进行网上公示的评审工作内容,流程规范、符合规定。

调查小组认为,缪娴“高级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符合规定要求;同时,公示所涉其他人员在公示期间无来电来信等提出异议情况,评审程序规范,结果有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