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来自上海之巅的问候——上海中心专用邮资明信片发布仪式在沪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7 09:39:05
分享

来自上海之巅的问候——上海中心专用邮资明信片发布仪式在沪举行

来自上海之巅的问候——上海中心专用邮资明信片发布仪式在沪举行

1月26日,由上海中心、中国邮政集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分公司联合举办的“来自上海之巅的问候——上海中心专用邮资明信片发布仪式”于上海中心118层“上海之巅”观光厅举行。

中国邮政集团上海市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浦东新区分公司、浦东新区商务委和上海中心的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共同见证首批上海中心专用邮资明信片的发布。

此次首发的上海中心专用邮资明信片共分六套,全套共计44张,包括“印象”、“复古”、“摩登”、“繁华”、“探索”、“设计师手绘”系列主题,明信片上均印有中国邮政集团发行的《上海中心大厦》专用邮资图案。

专用邮资图案是印制在个性化信封和个性化明信片上代替邮票使用的具有邮资的图案,可以说是一种特殊的“邮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对每年发行的专用邮资图数量有严格限制,申请、审批过程也相当严格,每年审批量不超过20枚。而本次上海浦东邮政为上海中心申请发行的《上海中心大厦》专用邮资图案,系2018年中国邮政集团发行的第一枚专用邮资图案。

上海中心专用邮资明信片以特殊的图文方式,充分诠释了上海中心作为世界级地标建筑的重要地位,成为宣传上海城市新名片。这套为上海中心量身定制的专用邮资明信片问世后,游客们在118层“上海之巅”观光厅饱览都市璀璨繁华的同时,亦可从上海最高的空中邮筒,向世界各地的亲朋好友寄去最高、最诚挚的祝愿与问候。这也是632米“中国第一高”的建筑为游客带来兼具高度、深度与温度的独特体验。

本次上海中心邮资明信片发布仪式上,特别邀请了一位见证上海邮政发展近半个世纪的老同志,同时也是邮政服务的亲历者——来自陆家嘴支局退休的老局长陶春喜同志,他分享了与上海邮政的故事和对未来的展望。

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上海中心,以632米的高度,成为中国第一高楼、世界第二高楼,堪称一座绿色、智慧、人文的垂直城市,此次上海中心专用邮资明信片的发行是上海中心衍生品与服务专属性、特色性的又一次拓展,再次展示了上海中心始终致力于开发不断丰富文旅内容、提升体验内涵、驻留记忆的载体,不断提升上海之巅的品牌形象。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