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瑞雪迎春 上海电网平稳运行

作者:刘岚 来源:看看新闻网
2018-01-25 13:45:46
分享

原标题:瑞雪迎春 上海电网平稳运行

1月24日晚,上海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气温也降到冰点以下。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应对降温降雪给电网带来的影响,全体员工严阵以待,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当晚,上海金山地区就迎来了鹅毛大雪,±500千伏枫泾换流站运维人员冒雪对相关设备运行状态进行仔细检查,确保林枫直流线路7次全压再启动全部成功。

瑞雪迎春 上海电网平稳运行

随着大雪如期而至,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结合往年应对雨雪降温的经验,加强负责监测,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合理安排运行方式,24小时监控设备运行状况;组织运维人员重点加强变电站设备的防寒、防冻、防小动物检查,增加对消防管网、气压表、油位油温表的巡视次数,确保隐患缺陷及时发现消除;组织线路运维人员对跨区电网等重要输电线路开展特巡,重点关注地线覆冰情况,及时清理通道周边覆雪超高树木。

“相比上海2008年的那场大雪,电网主设备的故障数量少了,这主要得益于近几年上海电网的不断升级改造以及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准备工作。”国网上海电力检修公司运检部崔鹏程介绍说。

瑞雪迎春 上海电网平稳运行

1月25日一早,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广大员工冒雪奋战在生产一线,全力以赴确保城市可靠供电。

±500千伏华新换流站是上海重要的外来电枢纽变电站,经过一个晚上的大雪,户外设备场地银装素裹,运维人员穿上厚厚的工作服顶着风雪对换流变、断路器、隔离开关等重要设备一一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和异常。

嘉定区消防支队的官兵一早就来到500千伏徐行变电站,与站内运维人员一起对消防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消防栓、消防管道、水泵接合器等均能工作。“从检查情况看,变电站的消防设施防冻保暖工作还是非常到位的。”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说。

瑞雪迎春 上海电网平稳运行

在有60多年历史的220千伏西郊变电站,运维人员一大早就冒雪检查户外设备运行情况,重点对高负荷设备进行红外线测温,确保实时掌握设备健康状况。“今天西郊站的主变负荷相比昨天有所增长,为此我们增加了次数,确保设备运行万无一失。”运维人员谢杨介绍说。

目前,申城电力供应形势总体平稳有序。未来几天,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还将积极与政府气象、防灾部门联系,密切响应天气变化,及时补充防冻防寒和抢修物资,确保各支专业抢修队伍24小时应急待命,一旦遇到异常情况能反应迅速、措施有力,满足用户在雨雪冰冻天气下的用电需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