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虹口落实防范低温雨雪措施 设置抢险物资储备点

作者:汤铭 通讯员龙钢 来源:看看新闻网
2018-01-25 10:27:41
分享

原标题:虹口落实防范低温雨雪措施 设置抢险物资储备点

面对大雪来袭,虹口区各相关部门已经行动,布置有关应对举措。记者今天了解到,虹口区根据市政设施抢险需要,在中山北一路1号和广粤支路86号设置了南北两处抢险物资储备点,储备雪盐10吨、草包600只、铁锹90把、洋镐40把、竹扫帚60把、铲车3辆、卡车7辆。区建管委、区建筑业管理中心还通过全区建设工程主要参建单位工作群对区内所有在建工地发布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的通知,督促各工地根据冬季低温和雨雪天气的特点,进一步完善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突出对暴雪等灾害性天气的防范,落实有效的防寒、防冻、防滑措施。

虹口落实防范低温雨雪措施 设置抢险物资储备点

据了解,为防范极端天气,虹口区还加强了区内市政设施巡查,对江杨南路跨线桥、场中路跨线桥、海宁路吴淞路人行天桥、大连路控江路人行天桥等设施进行了应急安全防护。备足草包,一旦出现积雪现象,除了铺垫草包,还将发动志愿者现场提醒和维护秩序。区交通管理中心和区停车管理公司等单位做好了扫帚、草包等物资储备,并加强对各停车场和停车库出入口积雪清理、防滑处理,禁止停车库出入口通道停放车辆。

虹口落实防范低温雨雪措施 设置抢险物资储备点

虹口区目前已落实好区内在建工地应急抢险单位,以及人员及挖土机、登高车等大型机械设备、物资储备,遇到紧急情况时,为消防、电力等专业部门抢险配备好力量。

另外,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为入住敬老院的老人增铺了毛毯,确保老人们住得温暖舒适,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各居民区老年活动室统一开放,确保空调供暖和热水供应,为有需要的老人和困难居民提供取暖场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