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上海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司法文明指数第一

作者:刘轶琳 来源:东方网
2018-01-25 10:33:00
分享

上海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司法文明指数第一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1月25日报道:今天上午,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崔亚东作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崔亚东说,上海深化“阳光司法、透明法院”建设,让正义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原则,以“阳光司法、透明法院”建设为载体,建立了以审判流程公开、庭审活动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为重点的具有上海法院特色的十二大司法公开智能服务平台。五年来,共向当事人推送案件节点信息381万余条;网络庭审直播案件4651件,网上浏览量1.83亿人次;召开新闻发布会141场;依法可以公开的生效判决书全部网上公开,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上海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司法文明指数第一。

崔亚东说,加强人民法庭建设,积极构建司法便民网络。五年来,人民法庭共审结案件40.35万件,其中调解纠纷10.08万件,较好地发挥了人民法庭便于群众诉讼、便于审理案件、便于化解矛盾的功能,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