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上海女排3比0胜江苏 提前2轮锁定4强

作者:韩琼 来源:看看新闻
2018-01-24 08:03:30
分享

原标题:上海女排3比0胜江苏提前2轮锁定4强

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20轮,1月23日晚展开。主场作战的领头羊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对阵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上海女排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提前2轮锁定4强席位,三局比分为25比23、25比13和25比18。落败的江苏在遭遇第二阶段的第4场失利后,排名已跌至第4。

上海女排3比0胜江苏 提前2轮锁定4强

此役,上场没有登场的主力阵容被全部派上。首局,双方战成5平后,上海的张钰倩背飞反击命中,比分交替上升,上海一度14比10占先。江苏在王辰玥的发球轮强势反扑,张常宁进攻犀利、王辰玥发球建功,连夺5分,15比14反超。很快,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9比16。关键时刻,上海的韩国外援金软景两度突破成功、张钰倩探头命中,上海连拿4分,20比19占先。战成22平后,江苏的张常宁处理球出界、龚翔宇半高球被拦,江苏22比24落后。上海成功保住2分优势,以25比23险胜一局。

上海女排3比0胜江苏 提前2轮锁定4强

第二局,5平后江苏一传纰漏,也挡不住金软景的进攻,连丢3分5比8落后。江苏调整接应用唐宁雅换下龚翔宇,唐宁雅2号位突破咬至10比12。不过,江苏再度出现波动,唐宁雅和张常宁的进攻先后受阻,很快江苏以12比19落后7分。上海这边则有张磊2号位强打、金软景强攻反击犀利,上海队打得很有气势,连夺6分,以25比13轻松地拿下次局。

上海女排3比0胜江苏 提前2轮锁定4强

第三局,上海取得5比2的开局。落后的江苏队对金软景的扣球没有抵挡,自身的进攻也欠缺实力,被上海将比分拉开到9比4。之后,上海12比5占先。江苏一度用赵静雪换下王辰玥发球,又依靠唐宁雅后攻反击,将比分追至14比18。可惜,最终还是无法抵挡上海女排的网上优势,上海连夺4分,以22比14奠定胜局。最终,马蕴雯封死唐宁雅的调攻,上海25比18再下一城,成功零封江苏。

本场比赛上海的主攻金软景斩获15分荣膺得分王,接应张磊和主攻张轶婵双双拿下11分,副攻马蕴雯进账8分。江苏无一攻手得分上双,主攻张常宁贡献9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