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上海今年计划新增50座公园 创建24条绿化特色道路

作者:胡玉荣 来源:东方网
2018-01-24 05:31:53
分享

原标题:上海今年计划新增50座公园

据《劳动报》报道,上海今年计划新增50多座城市公园,改造5至10座老公园。记者从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2018年本市在生态建设、资源保护、垃圾分类及综合治理、市容管理等方面将推出更多措施,提升市民的获得感。

据悉,在生态建设方面,今年本市计划新增林地7.5万亩,完成绿地1200公顷以上,建成绿道200公里,立体绿化4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16.8%,人均公园绿地达8.2平方米,湿地资源保持在46.46万公顷以上。在服务市民方面,除了新增和改造的公园外,计划延长开放的公园数量达200座,并将建成8个绿化特色街区。今年,还将继续推进特色街区街心花园的建设,创建24条绿化特色道路。除了饱受市民好评的林荫道,今年还希望将林荫道和公园绿地串联,推进“林荫片区”的创建。在垃圾综合治理方面,今年也将争取新的突破。其中,“生活垃圾分类小区”的达标挂牌将成为新亮点,以求破解“分类实效不佳”的困境。此外,为配合市政府实事项目,今年还将重构资源利用回收体系,建立2000个再生资源回收服务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