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上海市政协委员刘佳音:为职工发声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者:裴龙翔 来源:东方网
2018-01-23 03:57:00
分享

原标题:为职工发声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劳动报》报道,“我来自企业经营第一线,也是职工的‘娘家人’,职工关心的事就是我所关注的。”会议间隙,市政协委员、力新仪器(上海)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刘佳音正在抓紧时间修改完善提案,“和其他委员交流之后很受启发,我要把这些思想碰撞的火花充实进去。”

对于提案的精益求精,来源于接好“接力棒”的责任感。刘佳音曾经担任静安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提出的多个书面意见得到了职能部门妥善解决。如今能在更大平台发声,刘佳音格外珍惜履职的机会。

身处医疗器械行业第一线多年,刘佳音深知,就医难成为百姓通往美好生活的拦路虎,如何回应好群众关切?通过调研和访谈,她将目光聚焦在优化医疗资源合理分布上。“上海的分级诊疗制度已迈出解决问题的第一步,能否将各项细节落细落实,直接关系到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刘佳音表示,当前一流医疗设备和专家级医生都集聚在高等级医院,社区卫生中心等基层院面临着欠缺高端人才和设备的尴尬局面。为此,她建议,合理分配医疗资源,为基层院所配齐配强医疗队伍,让百姓少跑路,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我来自总工会界别,为职工发声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刘佳音注意到,现今企业中的主体职工大多为独生子女。他们在工作之外,面临父母养老和子女抚育的问题,有着生活的双重压力,“今年我准备了一个关于推进社会化养老方面的提案,希望能为独生子女特别是双职工家庭,带去可行性建议以减轻他们的压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