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申城本周有望迎来2018年第一场雪 雨雪天气将会持续5天

作者:袁猛 来源:东方网
2018-01-22 00:11:01
分享

申城本周有望迎来2018年第一场雪 雨雪天气将会持续5天

  图说:申城本周有望迎来2018年第一场雪(来源:上海预警发布)

东方网1月22日消息:新的一周,冷空气又要“造访”申城。不过今天申城还是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也将会达到12℃。从周二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持续回落,申城将迎来持续5天的雨雪天气。除了雨夹雪,气象专家表示,申城周三到周五部分地区有可能会迎来纯雪。

由于这次受多股冷空气补充影响,我国整个中东部地区将会出现雨雪冰冻天气,而且持续时间更长,影响范围更广。22-25日,中东部大部气温将下降6-10℃。23日开始冷空气影响逐步向南推进,预计23日最高气温0℃线将南压至黄淮一带,24日开始长江中下游一带气温也将转为偏低,最高气温逐步逼近冰点。

据上海气象局消息,申城今天为多云天气,气温较昨天有小幅上升,全天在6-12℃之间。不过受冷空气输送影响,今天申城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个别时段会达到中度到重度污染。周二白天空气质量会逐步好转。

从周二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持续回落,同时在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下,一直到周末,申城将持续一段时间的阴雨雪天气,其中周三到周五,由于市区地面气温在冰点附近,郊区降至冰点以下,有可能出现雨夹雪或雪。

气象专家表示,这一次除了雨夹雪,上海中西部地区包括中心城区都有可能会出现纯雪,时间可能出现在周三到周五,目前降雪量还没办法判断。申城本周有望迎来2018年的第一场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