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沪地产白草莓上市晚价格高 一斤要卖到100元

作者:罗菁 来源:劳动报
2018-01-22 03:22:23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一斤草莓要卖到100元?别说,申城今年还真出现了这种天价草莓。在市农委近日主办的“2018年首届上海地产优质草莓品鉴评优活动”上,记者就见到了这种特别的“白草莓”。

据了解,上海市地产草莓种植面积达到3万亩。不少种植草莓的合作社负责人普遍反映,今年的草莓上市有些晚,这和气候影响不无关联,尤其是高温、大雨和强冷,都对草莓育苗造成了一定影响。而这也带来了申城今年草莓价格的普遍偏高,以“红颜”为例,去年基本每斤30元,今年则要在40元左右。不过,随着这些天外地草莓的大批入市,草莓价格未来会明显走低。

而在评选现场,“白草莓”的亮相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记者获悉,这些经过特别培育的白草莓,由于量少,售价每斤高达100至120元,品种也有“小白”、“白雪公主”等。根据品尝,“白草莓”的口感明显没有普通草莓那么浓郁,而更以清甜为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