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2018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海外项目合作推介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0 09:48:04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动漫游戏相关产业国际化合作能力、实现共同发展,1月19日下午,由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简称:CCG EXPO)组委会主办、上海炫动汇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支持的2018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海外项目合作推介会在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01会议室举行。

文化部、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来自新西兰、俄罗斯、挪威、法国、韩国、南非、以色列等十个国家的驻沪领事馆、机构的3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推介会。会议主持由上海炫动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炫动汇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罟担任。这是继去年2月24日的“幻彩丝路•合作共享”推介会后,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组委会举办的第二次海外业务推介会。

推介会上,上海市文广局副局长金雷、SMG副总编辑徐浩致欢迎词。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企业发展处处长马力发言表示,近年来,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快速发展,与世界各国的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不断充实,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不少产品受到当地消费者的喜爱。一些具备实力的中国动漫游戏企业与外国企业广泛开展创意、生产、技术、资金等多方面合作,相互输送优质产品和服务。

推介会上,各企业代表介绍了海外项目情况。上海炫动汇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代表带来了“幻彩丝路——‘一带一路’中国动漫游戏产业智库”、线上交易平台ACGDP、2018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情况介绍;上海幻维数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奇幻旅行社——前沿科技带来的文旅新模式”;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结合“上海文创50条”探索“文化走出去”新途径;中东欧-中国发展协会代表介绍了与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的合作经验。

每年七月举办的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是由文化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大型动漫游戏类综合展会,自2005年首届展会成功举办以来,历经13年发展,现已成为中国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广泛的动漫游戏专业展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主体活动将于2018年7月5日-7月9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届时将呈现出动漫游戏产业国际合作领域的前沿趋势和最新成果。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