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徐汇法院发出沪上首份离婚证明书

作者:钟雷 来源:东方网
2018-01-19 10:48:57
分享

原标题:徐汇法院发出沪上首份离婚证明书

东方网1月19日消息:1月18日上午,徐汇法院在家事法庭发出上海首份离婚证明书。徐汇法院率先推出离婚证明书制度,一张只记载当事人身份信息、裁判文书案号和生效时间的证明,有着与裁判文书相同的证明效力。此举将有望减轻当事人需要提供离婚状态证明时遇到的尴尬和不便。

小李和小姜于2016年年底登记结婚,2017年9月中旬举办婚礼。然而,婚礼结束还不足一月,双方就因矛盾升级开始了分居生活。小李认为双方已无共同生活基础,于2017年12月向徐汇法院起诉离婚。经法官耐心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自愿离婚。今年1月18日,法官在向双方发放民事调解书的同时,分别附上了一份离婚证明书。

徐汇法院家事审判庭李成栋庭长表示,考虑到家事审判的特殊性,为了保护当事人隐私,该院决定制作并发放离婚证明书。“离婚证明书隐去了个人隐私信息,并加盖法院公章以示权威。当事人在相关部门办理手续时,该证明书与判决书、调解书具有同样的法律效力。”

(文中人物为化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