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2017年全市清理处置名存实亡社会组织348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6 16:23:21
分享

2017年度,上海民政部门在对登记注册的14914家社会组织数据核查摸底的基础上,依照法定程序对348家长期未开展活动的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实施了分类清理处置,包括社会团体71家、民办非企业单位274家、基金会3家。经清理后,266家实施撤销登记行政处罚、72家约谈训诫后主动办理注销登记、10家整改后重新纳入日常监管。

所谓“名存实亡社会组织”是指长期不开展活动,通过登记的住所、备案的负责人、业务主管单位均无法取得联系的组织。这些组织长期占用社会资源,耗费行政管理成本,需要及时进行清理。

据统计,2016年底,上海每万人社会组织数近10个,远高于全国平均5个的同类指标。市民政部门表示,将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坚持引导发展与严格管理并重,不断加强对存量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

据悉,下一步,上海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将继续深化对名存实亡社会组织的清理处置工作,以专项突破升级为长效机制。通过激励守法、保护合法、查处违法,更好地为上海社会组织主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营造良好的发展运营环境。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