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金融办拟挂牌地方金融监管局 推动设立金融法院

作者:张杨 来源:解放日报
2018-01-12 08:41:51
分享

“金融既是塑造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市金融党委书记、市金融办主任郑杨昨天表示,下一步上海金融系统将按照有关要求,在加强监管中提高金融开放水平,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他透露,未来市金融办在保留“金融服务办公室”这块牌子的基础上,考虑加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牌子。此外,将推动设立上海金融法院,加大对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权益的保护。加强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各类金融信用信息的共享和应用,提升信用信息在融资方面的应用深度,同时推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营造公平诚信的营商环境。

据介绍,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上海将聚焦国家重要战略和重点领域,引导和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加大投入,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制造2025”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促进金融业主动服务“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品牌打响,支持更多优质金融资源投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同时,持续大力推进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针对科技企业需求增加科技金融创新产品和服务供给,通过开展投贷联动试点、筹设民营银行、提升“科技创新板”等具体举措推动科技融资服务模式创新。

“金融对外开放是上海的重要优势,已有强项要更强更优。”郑杨表示,上海将进一步放宽境外金融机构准入限制,使外资金融机构平等参与市场竞争,鼓励支持更多的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在上海设立合资或独资金融机构。加快建设“一带一路”投融资中心和全球人民币金融服务中心,推动上海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金融合作,打造面向“一带一路”、辐射全球的金融网络体系和支撑体系。将继续吸引重点金融机构在沪发展,吸引金融央企设立上海总部,推动符合条件的国资、民营企业在沪发起设立各类非银金融机构,进一步巩固上海在集聚金融机构方面的优势。(记者 张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