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编织城市“平安网”

作者:刘晓晶 通讯员袁俊敏 来源:东方网
2018-01-09 14:16:52
分享

上海公安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编织城市“平安网”

图片说明:上海公安学院平安建设志愿者服务队的公安学警正在上海自然博物馆与小朋友互动。

东方网记者刘晓晶、通讯员袁俊敏1月9日报道:“年终岁末防诈骗,三不一要请记牢;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遇事要拨110……”日前,上海公安学院平安建设志愿者服务队“110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在上海自然博物馆大厅举行,由公安学警志愿者自编自演的一段山东快板引来游客驻足观看。

最近,类似的一幕幕在上海轨道交通世纪大道地铁站、闵行区莘庄镇小学陆续上演。来自上海公安学院的各支平安建设志愿者服务队为了市民出行平安、财物安全,通过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印发各类防诈骗手册、为学生开展安全知识课堂等,编织了一张张平安防护网。

记者了解到,“爱民实践”作为上海公安学院一个传统服务工作项目,也是开展公安学警宗旨教育的一个工作平台,旨在通过组织在校学警走向社会、服务平安,强化公安学警的使命担当,践行“立警为公、服务为民”的理念。学院结合上海公安机关的爱民服务内容,依托学生党团组织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公安学警到中小学、单位社区、轨交站点,开展“110主题宣传”、助老助残服务、平安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爱民实践活动。

上海公安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编织城市“平安网”

图片说明:上海公安学院平安建设志愿者服务队的公安学警正在为莘庄镇小学的学生上“安全课”。

据悉,上海公安学院近期结合“110主题宣传”主题内容设计制作了一批环保袋、鼠标垫、钥匙扣、书签、防诈骗手册等宣传品,通过组织师生深入学校社区和商场车站等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发放活动,提升市民安全出行、自身财物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上海公安学院“平安志愿者”服务项目已在全市建立了40余个共建单位和服务点,开展日常的平安共建工作服务内容由起初的看望孤老、安全宣讲拓展到现在的为中小学举行升旗仪式、假期安全课程、参与共建单位消防等方面10多项内容,以及春运等重要节点自发参与社会面上的平安出行等工作项目,累计服务市民60000余人次。

在爱民实践月(1月)期间,学院将组织20余支学警平安志愿者服务队创作编排各类安全宣讲节目,深入到社区学校、轨交站点、车站码头、大型商场进行安全宣讲,开展各种平安志愿服务,为申城的大街小巷筑起一道道“平安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