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科院发布《2018年世界经济分析报告》 新时代的中国与中东欧“16+1合作”再次迈向新高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9 10:51:56
分享

2018年1月9日,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宏观经济分析组召开《2018年世界经济分析报告》新闻发布会。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于信汇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课题组负责人、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权衡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发布报告的主要成果。

报告提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和助推下,中国与中东欧“16+1合作”广度延展,深度加强,迈向新高度。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合作再上台阶,投资合作有序推进,金融合作破旧立新,人文交流全面多样。

报告认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已由刚开始的开放融合发展到当下的务实合作,这为双方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开启增长新篇章。

展望未来,“16+1 合作”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创的合作平台,既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发展的新格局,也是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中国与中东欧合作作为“一带一路”建设融入欧亚合作的重要“接口”,也将有利于欧洲地区经济的平衡发展。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