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很冷这里很暖 虹口区启用近百个避寒驿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8 17:08:47
分享

外面很冷这里很暖 虹口区启用近百个避寒驿站

外面很冷这里很暖 虹口区启用近百个避寒驿站

外面很冷这里很暖 虹口区启用近百个避寒驿站

记者1月8日在虹口区了解到,随着该区广中路街道恒业居民区党建服务站、汇谷270园区党建服务站、广中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16个避寒驿站的启用,虹口区已有近百个避寒驿站投入使用。这些避寒场所的启用,使在户外作业的环卫工人、交通协管员、协警等有了暂时避寒休息的场所,同时,也在这个数九寒冬里,为这些户外作业者送去了温暖。

交通协管员范正芳平时在中山北一路广中路口协助交通秩序的维持工作,这里由于人流和车流都比较多,每天一大早,范正芳就来到这里维持交通秩序。随着今冬最大一波强冷空气奔袭上海,气温持续走低,范正芳虽然不停地来回走动维持秩序,但长时间在户外站立,依然感到寒冷。

记者1月8日上午在现场看到,室外温度已接近零摄氏度,且风很大,刮在人脸上都有点疼的感觉,范正芳鼻子也被冻得发红。趁着上午早高峰间隙,范正芳来到工作点附近的广中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避寒驿站休息,这里的工作人员马上向她递上了一杯热茶,使范阿姨心里暖暖的。记者注意到,避寒驿站里有免费的姜茶、热水、微波炉、无线wifi等提供。范正芳告诉记者,原本每年冬天,像她一样在户外工作的人连杯热茶也没地方喝,站在外面冷得腿都在发抖,工作起来自然也打了折扣。现在有了避寒驿站,能够稍作休息,不但使他们心里暖暖的,而且工作起来也更有劲了。

据了解,虹口区为了使户外作业人员在严寒天气有个临时避寒场所,通过区域化党建这个平台,把成员单位发动起来,共同为户外作业人员送上温暖。区域化党建各成员单位不怕麻烦,千方百计腾出场地,增加服务设施和服务内容,使避寒驿站得以顺利“落地”。同时,各避寒驿站也希望户外作业人员在休息时,自觉维护休息点干净整洁,不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禁止在室内吸烟、大声喧哗等。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