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自贸区建设并优化营商环境 浦东新区推出“四个集中一次办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4 15:24:32
分享

为深入推进自贸区建设,突出制度创新、系统集成,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让企业少跑路、百姓少跑腿,上海浦东新区近日重点推出“四个集中一次办成”改革组合拳。

这“四个集中”分别为:推进所有部门审批处室向行政服务中心集中,所有市场准入审批事项向“单窗通办”集中,所有投资建设审批事项向“单一窗口”集中,重点区域建设项目集中验收 。

据浦东新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蒋红军介绍,本次改革将浦东337项审批全部集中到行政服务中心,以确保企业、民众在行政服务中心一次就办成事。在线下,浦东在上海率先实行区级事权企业市场准入事项“单窗通办”全覆盖运行。

下一步,浦东将在“单窗通办”平台的基础上,通过国家和市级部门的授权或委托,逐步承接国家和市级部门的事项受理和办理,使企业办事获得更好的体验。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