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北外滩再添文化地标 沪最多座位数音乐剧剧院开建

作者:瞿轶羿 来源:看看新闻网
2017-12-29 07:37:43
分享

原标题:虹口北外滩再添文化地标 沪最多座位数音乐剧剧院开建

虹口滨江2.5公里岸线已经基本贯通并对外开放,在实现亲水漫步、运动健身的基础上,将打造海派文化的新名片。虹口北外滩不仅有已经开放的老上海码头文化博物馆,一座2000座的音乐剧剧院正施工建设,未来将成为虹口滨江的文化新地标。

虹口北外滩再添文化地标 沪最多座位数音乐剧剧院开建

位于东大名路公平路上的这块区域,目前正在施工打桩,未来,一座拥有最多座位数的音乐剧剧院将在这里建成。

上海上实北外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王星告诉记者 目前正在打桩阶段,整个出基坑大概在2019年的9月份左右它才可以地上部分的施工,预计整个工期到2021年的3月份左右可以完工。

剧院设计理念为"会发光的珍珠",外立面采用通透玻璃幕墙加镂空铝板,呈现出一种水晶盒子内放置一颗璀璨明珠的美妙观感。剧院观众席分3层,共设2000座。特别是为配合音乐剧在大型道具、布景方面的专业需求,剧院后台辅助空间设置了两个供大型集装箱车同时卸货的平台,且保证大型车辆的周转要求,实现货物直接输送至舞台。

负责剧院设计的 迪蓝荣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建筑设计师 裘黎红 告诉记者,我们在剧院设计的时候,非常注重上海的海派文化跟美国的百老汇的音乐剧的一种技术上的要求和观演上的要求能够非常完美地结合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剧院所在的东大名路原名百老汇路,而周边的上海大厦原名百老汇大厦,在历史上,这里也是上海东方百老汇的发源地。

上海上实北外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洛凌说, 我们希望能在北外滩这个位置,能够重现上世纪30年代文化行业文化产业的辉煌景象。

新剧院计划于2021年6月竣工向公众开放,开幕大戏是百老汇经典之作《金牌制作人》,随后,未来5至10年,剧院将引进原汁原味的百老汇音乐剧来沪演出。

美国倪德伦环球娱乐有限公司总裁罗伯特·倪德伦告诉记者,我们希望能够在这里扶植优秀的音乐剧演员,也希望在中国制作原创的音乐剧,不仅是给中国的观众也给百老汇的观众欣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