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禁燃烟花爆竹第三年 今年管控最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2-28 07:33:00
分享

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上海将继续严控烟花爆竹。记者27日从上海市公安消防部门获悉,上海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区域比以往要更多,管控也更严。

自2016年1月1日起《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已近两年。当日,上海市公安局表示,上海将固化近两年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经验,“目标不变、标准不变、措施不变”,切实做到禁放区域“零燃放”、烟花爆竹引发“零火灾”,全力确保城市公共安全。

警方表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区域比以往要更多,其中除按照上海地方立法规定外环线以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之外,外环线之外各区在2017年划定的禁放范围基础上,增加“使用易燃可燃外墙保温材料的高层建筑、耐火等级较低的建筑物”作为禁放场所。

上海全市今年最多设置9个烟花爆竹销售点,并将实施更加严格的实名购买原则。警方称,原则上只有持外环外身份证的市民才能购买,如有人户分离情况,将按要求提供实际居住地证明,同时户籍所在地和居住地所属社区民警将会立即上门核查情况,确保不发生烟花爆竹流入禁燃区。

另根据消防部门公布的信息,今年上海可以合法销售的仅限于鞭炮和高升,没有烟花。沪警方表示,若发现有烟花燃放,民警也将上门核实来源,如涉嫌违法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据官方统计,今年12月1日以来,上海全市共查处各类涉非法烟花爆竹案件17起,其中运输2起、经营7期、储存8起,刑事拘留6人,行政拘留4人,罚款9万元,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034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