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乡社区治理创新现场会在沪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6 15:39:46
分享

全国城乡社区治理创新现场会12月26日下午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推广上海等地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运用信息化、专业化、精细化手段提升为民服务功能的做法经验,引导各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推动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由民政部主办的此次会议,对各地在城市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建设、乡村治理和服务能力建设、社区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等领域的创新实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近年来,上海着力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基层社会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的作用,确保基层社会治理的正确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社会治理改革,做实基层、夯实基础、健全法制、创新体制、完善机制,推动城乡社区治理逐步向精准治理、协同治理、专业治理转变。一个市、区、街镇、居村四级纵向贯通、部门横向协同,政社互联互动的社会治理格局在上海逐步形成;一套党建引领下重心下移、服务靠前、做实基层力量、强化信息支撑、加强法治保障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逐步建立。由此,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进一步提高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

26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代表还深入上海基层街镇、社区,围绕城乡社区自治共治、为民服务信息化建设、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等进行了专题考察。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