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百万株行道树开始“理发” 预计将于明年4月前完成修剪

作者:郁文艳 来源:解放网
2017-12-26 04:39:20
分享

原标题:申城百万株行道树开始“理发”

记者从绿化部门获悉,申城100多万株行道树日前已经全面开始冬季修剪,预计将于明年4月前完成修剪。

据悉,为了在明年4月前完成全部行道树修剪任务,且在6月前完成剥芽工作,每天每名上树工需要修剪15-20棵树,一棵树的修剪需要15-20分钟左右,平均高度在4-5米,每天都有6小时在空中作业,时间紧、任务重、作业难度大。

行道树到了冬季为何要修剪?专家介绍,行道树冬季修剪对树木来年的生长非常重要。通过修剪,可以修除有病虫害的枝叶,调节肥水分配以促使树木生长,还可以增加树木通风透光性,有效减轻病虫危害。此外,冬季阳光相对稀少,修剪也可缓解树与城市架空设施、公共交通标志或居民采光间的矛盾,让更多阳光透进来。对于特定树种如悬铃木,修剪时将球果枝去除,梳理部分枝干,来年就能减少“飘絮”烦恼。此外,通过修剪“美容”,也能让树形统一,保持林荫道的美观,平衡根冠比例则有助于降低台风倒伏风险。

绿化部门表示,行道树修剪时会有树枝掉落,所以现场会设置警示牌,并用红白旗设置安全作业区域。行人或过往车辆如遇修剪作业,希望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避让和安全防护。普陀区绿化部门则介绍,冬修期间,普陀区行道树队将利用车载式粉碎机,对树枝随修、随粉、随运,促进树叶垃圾减量化,做到工完场清,不影响道路交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