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在周家嘴路大连路口1小时查处7个“加塞”司机

作者:包璐影 来源:东方网
2017-12-25 03:53:57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每天早高峰,周家嘴路大连路口的‘加塞’情况能否严查?”一位市民在其微博上的爆料,引起了杨浦交警的重视。近日高峰时段,杨浦公安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来到周家嘴路大连路口,针对机动车占据公交车道行驶、“加塞”等违法行为现场执,1小时内共查获7起违法行为。

据介绍,每天早高峰,在周家嘴路由东向西至大连路直行车道排队等候信号灯的司机,平均要被堵30分钟甚至40分钟。而那些违法占据公交车道行驶、又在接近路口时强行“加塞”的司机,却自以为节省了时间,破坏了正常交通秩序。

记者来到周家嘴路,在距大连路口500米左右时,直行、左转车道均已堵上。据机动大队民警小徐介绍,交警部门已关注到这一路段的问题。占道行驶、“加塞”等违法行为不仅破坏秩序,更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不一会儿,记者就看到远处有一辆小轿车正占据公交车道向路口驶来。行至距警车200米处,此车就欲通过“加塞”方式插队进入直行车道。为此,该车不惜将后方一辆正欲进站的公交车逼停。

民警通过警车顶部的“天眼”系统,手持平板电脑对上述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抓拍处理。其表示,其实《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早有“机动车在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缓慢行驶时,应依次排队,不得从前方车辆两侧穿插或超越行驶”等条文。

另一边,民警和辅警也在接近路口处,劝离了多辆正欲从公交车道“加塞”进入直行道的车辆。民警告诉记者,当天通过早高峰期间的现场执法,向长期通行于此的司机们展示了警方对“加塞”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旨在提高他们的交通守法意识。记者从杨浦交警获悉,通过当天早高峰期间1小时的现场执法,警方共查处7起占道行驶、“加塞”违法行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