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沪春考试点方案发布 23所试点院校参加招生

作者:黄兴 来源:东方网
2017-12-18 03:32:34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2018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试点方案今日公布,共有23所试点院校参加春季考试招生,2018年1月6日-8日举行全市统一文化考试,考试成绩总分达到志愿填报最低控制线的考生,可于2月27日-28日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可填报2个专业志愿。3月10日-11日举行院校自主测试。

据悉,2018年度共有23所试点院校参加春考招生,分别是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商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兴伟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明年春考由统一文化考试和院校自主测试两部分组成。统一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语文、数学每科目总分150分。外语科目考试分为笔试(含听力)和听说测试,笔试(含听力)分值为140分,听说测试分值为10分,总分150分;外语科目的考试语种分设英、俄、日、法、德、西6种,由报考学生任选1种。统一文化考试成绩总分为450分。

院校自主测试(一般为面试或技能测试)内容由试点院校根据学校及专业特点自行确定,测试科目为1门。院校自主测试主要考查考生学科特长基础,注重考查考生的素质和能力。院校自主测试总分为150分。

统一文化考试成绩总分达到本市公布的志愿填报最低控制线的考生可于2018年2月27日-28日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志愿。每名具有志愿填报资格的考生可填报2个专业志愿,可以是同一所学校的2个专业,也可以是不同学校的各1个专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