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天辟地——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推进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5 13:21:51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4日下午,“开天辟地——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推进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召开。会议通报了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启动一年多来的推进情况,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程实施的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为我们党铸魂塑魂、立根固本的强基工程,是擦亮上海红色名片、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重要工程。要举全市各方之力,吸收全国力量参与,通过加强发掘保护修缮一批革命历史遗迹、建设重点纪念设施,深入研究阐释建党历史,创作推出各门类红色主题文艺精品,持续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教育活动,生动讲述好建党故事,广泛传播建党精神,努力把上海打造成建党历史资源保护高地、建党精神研究高地和建党故事传播高地,切实建设好、守护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准时间节点,确保“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取得实效。

自2016年7月上海启动“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大力发掘红色历史资源,弘扬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决心和精神面貌,工程取得初步成效,一批红色遗址遗迹得以修缮,一批既有红色文化展示基地得以改造,一批重大理论研究课题已经启动,一批重点活动项目陆续开展,一批红色文艺作品崭露头角,一批红色创意品牌逐渐形成。下一阶段,全市将以建党百年为重大节点,全方位推进实施“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确保到2021年,发掘保护体系和宣传教育体系基本形成,研究阐发、宣传教育、发掘保护、传承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协同推进并取得重要成果,使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成为上海的红色名片。

会上还发布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上海”形象表达主题标识。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