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区位打造城市副中心 自贸区金桥片区启动产业园转型

作者:陈慧莹 来源:看看新闻网
2017-12-13 08:06:38
分享

原标题:黄金区位打造城市副中心 自贸区金桥片区启动产业园转型

作为"上海2040规划蓝图"中的城市副中心之一,金桥开发区正在向产业新城区转型。今天,金桥正式发布"金鼎天地"项目品牌,将内环内一块2平方公里的地块,打造成产城融合园区,以先进制造业作为产业导入土壤,并配建商业、文化、住宅设施,带动金桥新一轮开发。目前,前期引入的通用四期基地已发挥先导效应。

黄金区位打造城市副中心 自贸区金桥片区启动产业园转型

地块北接外高桥自贸试验区,南邻张江科学城,西望五角场大学城,东连曹路中心镇,占地约2个平方公里。

现在,园区内的慢行系统及绿化设施,已初露样貌,这个15分钟生活圈内,未来将重点吸引高端制造业的研发和销售中心落户,目前,地块中已投产的通用四期凯迪拉克整车生产基地及技术研发中心,已对金桥产业产生强大推动力;上半年,金桥制造业产值增长了28%,税收增长34%。未来,这里将是金桥先进制造业新一轮发展的高地。

同时,项目将引入多元化商业模式,搭建文化活力平台,形成总计114万平方米建筑体量的产城融合示范区,为区域内包括通用汽车公司在内的几千名研发人员、青年白领创造宜居宜业的氛围。预计未来辐射人口约20万,吸引投资可达1500亿元。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金桥管理局副局长殷宏表示,项目将打造成产城融合新典范,形成一套生态型产业体系,其人文生态水平将超过碧云国际社区。

黄金区位打造城市副中心 自贸区金桥片区启动产业园转型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来自14家国际知名设计公司的19位设计精英将在此汇聚,贡献各自的非凡创意。区域内商办九宫格的每个地块分别由2名设计师做出设计,最终将通过专家评审和大众参与的方式,从参与此次活动的19名国内外知名设计师的作品中,评选出9个优胜方案,并在此基础上继续优化,最终形成完整九宫格的建筑概念方案。

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院长张俊杰表示,地块内的建筑、配套,包括交通组织方式、绿色宜居设施,既有不同思路的个性化创作,又将当成一个整体协同开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