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纪念馆迎来2017年第100万名观众 年参观人数首破百万

作者:李婷 来源:文汇报
2017-12-13 04:52:57
分享

原标题:陈云纪念馆年参观人数首破百万

东方网12月13日消息:陈云纪念馆昨天迎来2017年度的第100万名观众。这是该馆自开馆以来年度参观人数首次突破百万。

据悉,第100万名观众是与同事一道前来参观学习的杨江。这已是杨江第六次走进陈云纪念馆,从场馆展览的设置到管理的细节,再到服务方式的不断改进,馆内这些年的变化他都看在眼里。

从几万到十几万、几十万,再到现在的超过一百万,陈云纪念馆接待的观众数呈逐年递增的态势。业内人士评价,这与该馆不断拓宽教育功能的深度和广度密不可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陈云纪念馆不断加强与权威机构联系,积极举办各类主题活动、打造特色党课品牌和开展现场教学。2017年,纪念馆更以上海市民终身学习红色文化体验基地项目为依托,联合14家市级红色文化教育公益单位资源,成立市民终身学习红色文化体验基地联盟,不断拓展红色文化的“朋友圈”。

纪念馆的学习活动形式也颇为丰富。今年“七一”前夕,该馆在上海影城举行首场电影党课示范课,以“授课+观影”的全新形式讲述党的故事。之后的两个月内,有近三万名党员群众相继走进影院、走进纪念馆观看电影《难忘的岁月》,聆听党课报告200余场。在吸引市民走进纪念馆的同时,馆方也将优质文化资源送进社区、厂区、学校。陈云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度接待观众数超过百万是一个新起点,纪念馆将继续开拓创新展陈形式,着力打造多渠道、多平台、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模式,讲好“中国故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