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商务代表团访问上海以深化商贸与文化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6 15:46:13
分享

 125日,美国休斯敦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Sylvester Turner)和大休斯敦合作委员会(Greater Houston Partnership)率领80多人的商务代表团对中国上海展开为期两天的贸易与投资访问,旨在推介休斯敦在投资、能源、生命科学、制造业、物流、房地产、商业发展和旅游业方面的优势。访问期间,休斯敦商务代表团会见了上海的政府领导、企业高管和商界精英,以进一步巩固、深化两市之间的经济和文化交流。

休斯敦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表示:“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休斯敦的主要贸易伙伴,也是休斯敦发展互惠经济与文化交流的首要对象。作为一个创新和多元化的城市,我们重视已经在休斯敦开展业务的中国企业,并欢迎更多企业来休斯敦进一步探索包括投资、商业发展和旅游业在内的众多机会。我们也希望将这次访问作为一个窗口,来展示休斯敦蓬勃发展的华人社区以及中国企业在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市的美好前景。”

由中国工商银行和上海市外商投资委员会主办的“休斯敦商业投资研讨会”成为了本次访问的一大亮点。大休斯敦合作委员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勃·哈维(Bob Harvey)在研讨会上指出,自2005年以来,休斯敦与中国之间的贸易额增长了两倍多,中国现已成为休斯敦地区的第二大国际贸易伙伴,已经有16家中国企业在休斯敦设立子公司,其中包括中远集团、中国海洋石油、宏华集团和天津钢管集团。

“作为美洲的贸易中心,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已经发掘到了休斯敦独有的商业优势,”哈维先生表示,“这些全球领导者们深知休斯敦不仅是一个理想的投资地点,还是与全球其他合作伙伴进行技术、专业知识及实践经验交流分享的战略性平台。这也正是很多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公司选择在休斯敦建立地区总部的原因。”

80多位高管组成的休斯敦商务代表团与中国的同行就能源、医疗、生命科学、制造业、物流、金融、房地产、旅游、教育以及法律等领域,开展了针对最佳实践与智力资本的深入探讨。

休斯敦是世界上最大的医疗中心——德克萨斯医疗中心(Texas Medical Center)的所在地。借助其在医疗领域的长期优势,休斯敦的生命科学生态系统得以快速成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来自生物技术研究、治疗学、医疗设备和数字健康等领域的初创公司与成熟企业。“通过先进的技术、一流的设施和开创性的研究,德克萨斯医疗中心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患者提供卓越和有效的护理,特别是在癌症预防和治疗领域,”德克萨斯医疗中心顾问委员会成员伯纳德·哈里斯(Bernard Harris)博士表示,“我们还正在与合作伙伴们协作创建一个转化研究园区,这个园区将作为未来长期协作的基石,并巩固休斯敦作为美国第三大生命科学海岸的地位。”

休斯敦是全美最具种族多元化的都市之一,常用语言超过100种,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商业合作伙伴提供了开放便利的交流环境。不仅如此,休斯敦也是全美华人重要的聚集地之一,有超过六万五千人来自中国并居住在休斯敦大都会地区,同时拥有近十万华裔居民。休斯敦蓬勃发展的华人社区让许多中国游客对这个城市青睐有加。休斯敦旅游局(VisitHouston)高级副总裁乔治·法兰兹(Jorge Franz)表示:“我们认为休斯敦是满足中国游客奢侈品消费的又一绝佳目的地。中国游客热衷于购物,单就购物而言,平均每位游客在休斯敦的消费都超过3000美元。他们享受我们的顶级购物中心所提供的高质量奥特莱斯以及奢侈品零售店。”弗兰兹先生强调,为更好地帮助中国游客,他们在旅客流量最大的店内均配备了会讲普通话的导购。

在休斯敦市和大休斯敦合作委员会的带领下,本次商务访问团的成员还囊括了来自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德克萨斯医疗中心、休斯敦机场系统、休斯敦管理局和休斯敦旅游局的代表,以及来自46家公司和机构的64位商务人士。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