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中国日报“21世纪•华澳杯”中澳友好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5 14:29:29
分享
 
 

第15届中国日报“21世纪•华澳杯”中澳友好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3日,由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和复旦大学外文学院联合举办,第15届中国日报“21世纪•华澳杯”中澳友好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总决赛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举行。经过4个多小时的角逐,来自全国25所高校的选手进行了已备演讲、即兴演讲和澳大利亚知识问答三个环节的激烈竞赛,最后,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谢飞同学获得了特等奖。

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梅耕瑞、复旦大学校长助理陈志敏出席大赛并致辞,两人对选手们在大赛中所表现的出色的语言能力和丰富的知识面表示高度赞赏,对大赛促进两国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给予积极评价。

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刘辉、上海外国语大学李维屏教授、复旦大学曲卫国教授、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高级顾问严筠教授、上海政法学院欧阳美和教授、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刘燕、杜纬遥、西佛罗里达大学Mark Seeley(马克•西利)、复旦大学Patrick Thame(帕特里克•泰姆)、华东理工大学颜静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陈弘教授作为评委和嘉宾全程参与了大赛。复旦大学万江波教授带领下的大赛组委会积极筹备组织,确保了大赛成功举办。

华澳杯中澳友好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是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办的国内唯一一项以澳大利亚为主题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金牌赛事。2003年至今,在《中国日报》、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等的支持下,已经举办了15年。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陈弘指出:“促进民间交流,尤其是年青一代的相互理解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我们也向中国讲述世界故事。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今天,这一点尤为重要。”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第15届中国日报“21世纪•华澳杯”中澳友好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