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后新变化 上海16区发展亮点全揭晓

来源:东方网
2017-12-05 08:41:09
分享

  十九大后,上海各区会有哪些变化?上海16个区的区委书记日前在系列节目中描绘明年及未来几年各区发展蓝图。就交通、教育、医疗、旧改、文化等大家最关心的民生热点,小编一一盘点,快来看看你所在的区将会有哪些新亮点、新变化?

  ▽交通

十九大后新变化 上海16区发展亮点全揭晓

  轨交14号线施工现场(资料图)

  普陀:将增加轨交14、15号线

  目前全区有33条断头路,计划启动19条道路辟通工程。跨苏州河桥梁17座,规划研究增加9座,“十三五”期间实施2座。

  在现有5条轨道交通(3、4、7、11、13 号线)的基础上,将再增加14、15号线。未来还有北横通道、快速化改造后的武宁路,老百姓出行状况明显改善。

  徐汇:田林路不再“拦腰截断”

  田林路下穿中环线地道新建工程,西起古美路,东至桂平路,设计时速40公里/时。预计到2019年,田林路将不再“断头”,漕河泾地区的通行以及徐汇闵行的跨区联通能力都将得到提升。

十九大后新变化 上海16区发展亮点全揭晓

  地铁17号线走向

  青浦:轨交17号线年底前试运营

  17号线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试运营,青浦专门做了公共交通和17号线主干线对接方案。围绕主线,有六七十条支干线做了调整,今后交通的通达性、便利性更强。

  此外,17号线每个站点基本都有停车场,如果购买了轨道交通票,停车费可能一天就10元。

  杨浦:杨树浦路改扩建2020年完成

  预计到2020年12月,杨树浦路改扩建工程将正式完成,届时困扰大家出行的问题、矛盾将得到缓解。

  奉贤:沪上首条BRT即将通车

  随着虹梅南路高架今年9月通车,从奉贤到徐家汇最快20分钟可达。上海第一条快速公交BRT也即将通车。

  轨交5号线南延伸段有望2018年年内开通试运营。5号线南延伸段北起东川路站,经闵浦二桥后沿沪杭公路向南,至航南公路折向东,沿金海路南行到南桥新城,全长约19.505公里。奉贤区境内规划8座车站,其中地下车站4座,高架车站4座。

十九大后新变化 上海16区发展亮点全揭晓

  2017年10月13日,松江有轨电车首次载客调试

  松江:公路网不断拓展延伸

  轨交9号线与未来规划的新轨交线将发挥优势,与松江的有轨电车等“四网融合”,方便市民换乘。

  松江的公路网在拓展延伸:东西向的沪松公路会延伸,运量会极大提升;南北向的嘉松公路、嘉松南路也会进行延伸。这些变化都在“十三五”付诸于实施。此外,松江枢纽将把沪苏湖高铁、沪杭高铁连接起来,成为上海南部的重要交通枢纽。

  崇明:未来规划建轨交

  在交通方面,崇明提出“快到慢行”。就是到崇明要快快的,到了崇明以后要慢慢的。

  除了水上交通、陆上交通,规划中还将考虑空中交通。陆上交通不仅有长江大桥,未来规划建设轨道交通;水上交通原来是商务交通,现在是旅游交通。

  虹口:将辟通曲阳路、拓宽海伦西路

  为了改善虹口南北向的交通,将辟通曲阳路,通行时间预计可以压缩一半。另外,为了让虹口东西向的通行更加顺畅,将拓宽海伦西路。这两项工程都列入市级重点工程,预计2-3年内可实现通车。

  虹口已经有了5条轨道交通线路,规划中还有2条线路:19号线纵贯虹口南北,通车后从北向南只要20分钟;20号线将方便虹口北部地区市民的出行。

十九大后新变化 上海16区发展亮点全揭晓

  南北高架资料图

  静安:缓解南北高架拥堵

  静安正在建两个新的通道,一个是北横通道、一个是南北通道。其中北横通道非常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疏导天目立交桥交通。而在南北高架两边,建设一些平行的疏解路。今年7月1日南北通道一期从宝山到中山北路这一段已经开通。现在正在建设二期,就是中山北路到新客站北广场,年底即将开工,计划两年之内建成。

  下一步还要规划打通东面的平型关路,缓解一些拥堵的压力。

  闵行:未来还有轨交23号线

  轨交15号线正在建设中,未来还有23号线,规划往西通到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往北通到万体馆。今年底开始实施S4辅道的建设,增加南北通行的能力。

  12345下一页 12345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