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周三最冷郊区至冰点 入冬日估计为12月5日

作者:罗菁 来源:东方网
2017-12-04 03:45:33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今天起出门,可要多穿点衣服了。记者昨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冷空气从今晨开始影响上海,周三气温最冷,郊区最低气温可达到冰点,市区也只有3℃左右。而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上海今年的入冬日估计为12月5日。

昨日,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高气温为15.6℃,但上海入冬的脚步在不断加快。目前,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南下,昨日14时前锋已经到达山东与江苏交界处,预计今天早晨开始影响上海,本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周一早间的气温在11℃左右,白天气温一路下滑,到了夜间气温将跌至8℃左右,上午起4-5级阵风6级,长江口区5级阵风6-7级。此外,受上游输送影响,本市颗粒物浓度有所增加,能见度下降,预计今天上午有轻度到中度霾,空气质量下降。

预计周二本市多云为主,早晨最低气温在5℃左右,白天升温乏力,最高气温不足9℃。受辐射降温影响,周三早晨的最低气温将会是本轮冷空气影响的最低值,预计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3℃左右,郊区将跌至冰点,局部地区有薄冰。周三白天起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升至11℃左右。周后期有弱冷空气补充影响,气温整体回升不明显,预计周后期的气温多在4℃至12℃之间。

气象部门指出,立冬以后冷空气活动频繁,在冷空气的一次次表演后,申城的气温被逐步打压,待连续5日日平均气温低于10℃之时,便是入冬之日。本次冷空气之后,后续北方冷空气仍趋于活跃,本市气温不容易大幅回升,很大可能于5日进入气象意义的冬季,市民出门一定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