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9 19:16:14
分享

11月28日,第九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暨2017侨商创新发展论坛在济南开幕。

此次交流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济南市政府和烟台市政府联合主办。

据介绍,本届华交会以“动能转换-合作共赢”为主题,300多位知名华商和国内外高端人才参加会议,他们分别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会上,拟签约项目共52个,共签约总额487.67亿元,协议投资总额684.6亿元。投资领域包括房地产、高端装备制造、化工、信息产业、新材料、现代农业、文化产业、医疗健康、旅游、基地建设等。

山东省副省长于国安,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济南市市长王忠林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于国安说:“本届华交会顺应新时代新要求,与山东省正在实施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高度契合,为广大华商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契机,搭建了良好平台。”。

据了解,本届“华交会”规模大、规格高、影响面广。包括开幕式、2017侨商创新发展论坛、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介会、山东济南“侨梦苑”专场推介、诺贝尔奖获得者主旨演讲、生物在多肽抗衰老领域的应用国际研讨会、中外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专题活动。

多年来,广大华侨华人心怀爱国之情,充分利用自身独特优势,在支持山东现代化建设、促进山东与海外友好交往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华交会”是国务院侨办为华侨华人参与中国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促进华商与中国工商界的合作共赢发起的大型涉外引资引智引技活动。“华交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2年至今已分别在杭州、东北三省、上海和山东举办了八届。自2008年起,山东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华交会”,每届“华交会”均取得丰硕成果,对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