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一中杨雯婷获年度最佳阳光体育达人奖 高三闲暇时依然跑步

作者:龚洁芸 来源:解放日报
2017-11-29 04:32:48
分享

原标题:2017上海市学校阳光体育系列奖揭晓,年度最佳阳光体育达人奖“花落”嘉定一中学生杨雯婷 高三闲暇时,她依然会在操场跑步

东方网11月29日消息:昨晚,上海财经大学学生艺术中心星光熠熠,2017上海市学校阳光体育系列奖揭晓,颁奖仪式在这里举行。曹燕华、朱广沪、王丽萍、成耀东等体育明星前来助阵,但晚会现场最闪亮的明星,却是聚光灯下的普通学生——平日里,校园、操场、体育馆是他们的舞台,快乐、积极和健康是他们的标识。他们用体育诠释更快更高更强的含义,用阳光和活力感染着身边的人。

“年度最佳阳光体育达人奖”要求获奖者不仅要有出众的体育成绩,更要有积极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态度。今年,这个奖“花落”嘉定一中高三(2)班体育委员杨雯婷。

跳绳踢毽样样擅长

杨雯婷从小喜欢体育,身为班级体育尖子的她,跳长绳、踢毽子样样擅长,初中时就参加了田径队;校运会时,更是得分的“半壁江山”。在所有运动项目中,她最擅长长跑。“要么不跑,要跑就当领头羊。”这是体育带给杨雯婷的人生信念。

去年,为了参加阳光体育大联赛冬季长跑比赛,她放了学就绕着嘉定一中的操场跑,一跑就是六圈。“若不是自己逼自己,我也不相信潜力可以这么大。”杨雯婷说,她最欣赏的是朱光潜先生在《谈体育》里写的:“生命是有机的,身与心虽可分别却不可割裂;没有身就没有心,身体不健全,心灵就不会健全。”作为体育课代表,她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动起来,感受运动之乐。

始终保持热忱态度

除了体育成绩出众,杨雯婷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学霸”:在高一学习的一年中,多次期中、期末考试获得班级第一、年级前四的好成绩。在高二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中拿到总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数理化均为年级第一,两年综合成绩年级第6。她多次被学校评为“学习小达人”“单科状元”,也获过“木兰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嘉懿之星”等荣誉称号。体育之外,她最爱的学科是数学。在学校的数学社团,她和同学组队先后参加4次建模比赛,获得优异成绩。她在第三届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的中华赛与国际赛(中华区)中都获得了特等入围奖,这是迄今为止嘉定一中在建模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杨雯婷很优秀,但她的老师说,最打动人心的是她“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为了自己的理想可以不断奋斗,同时在运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感悟人生,始终保持对未来的热忱态度。杨雯婷读高三了,但在闲暇时,她依然会绕着操场跑步,奔向自己下一个目标:她的理想是努力考上同济大学,做一名建筑师。“体育,会是陪伴我终身的爱好。”杨雯婷说。

分享

推荐